落花熙语

想远离喧嚣,终躲不过尘世

封面是信念和白月光cp,神仙绑字@凌梦Lemon,约稿私我或QQ:接下来,是cp↓

全职:喻黄/周江/伞修/高乔/方王
RPS:浪浪钉/宇日俱曾
文豪野犬:太中/芥敦/福森
王者:云亮/信白
原耽:长顾/朝俞/舟渡/祁炀/严江/葱花鱼
阴阳师:光切/酒茨
一些其他的:ggad/维勇/夏五/乔樱/兰历/忠爱

【忘羡/abo】离婚之后(十三)

·在这里感谢 @拾柒岁 对这篇小破文的建议修改,但是不管怎么样,如果有意见全部是我的责任

·ooc严重,魏无羡百年难遇的醉酒(酒不醉人自醉)


在兰陵金氏公司总部的办公大厦顶层,金家现任家主的办公室就在那里。那间办公室里面,存在着整个家族派最大的秘密。


顶层的总裁办公室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上去的,但是今天却有一名陌生人进入了这间办公室,秘书长路过的时候,没忍住好奇心往里望了望,却只能透过模糊不清的毛玻璃隐隐约约看到两个身影相对而坐。


在兰陵金氏公司总部,办公大厦顶层,金家现任家主的总裁办公室就在那里,那间办公室里面,存在着不少的秘密。

 

办公室里面,一个长相年轻俊美的青年懒洋洋地倚靠着待客的沙发,一只手放在扶手处,支着脑袋,还有一只手漫不经心地玩弄着自己刚买不久的手机。

 

其实魏无羡也并没有表面上的那么的不正经,只不过没个正形惯了,反正至少对面的人说什么他也不是没有听进去。

 

面对这样子的魏无羡,金光瑶脸上也丝毫没有不满的神情,还是一如既往地一副笑语晏晏的样子和魏无羡说着话。

 

“温氏最近几年越来越猖狂了,对一些相对弱小的家族要求也越来越令人难以接受,这样子的情况,导致有大量家族只是表面归顺,暗地里其实已经开始有异心了。”金光瑶一边说,一边笑得更加灿烂了。

 

“哦,温氏那些家伙,也有今天了?”魏无羡提起温氏,表面上不愠不恼的,可是金光瑶也清楚,温氏对于他来说,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 

说完这句话,顿了一下,魏无羡向金光瑶那边看去,漂亮的挑花眼上充满了玩味的笑意,“既然你都这么和我说了,那你总该把计划和我分享一下吧。”

 

“当然,以后可能还会有需要你帮助的地方。”金光瑶倒也不和魏无羡说客套话,有一说一,“已经有不少的家族带着温氏的把柄来了,他们只要自己不受影响,就会把我们需要的双手奉上。”

 

魏无羡听完金光瑶的话,不禁会心一笑,“金当家不愧是老谋深算,我能干什么?金当家尽管说,千万别客气。”

 

从兰陵金氏那气派的办公大厦出来之后,回到了车上的魏无羡,靠坐在座椅上,仰头望着车顶,眼睛无神,心里实则是在思考着金光瑶所说的“从温悦下手”,到底要用什么方法。

 

好久过后,魏无羡才慢慢地掏出了手机,缓缓打开了通讯录,盯着那个熟悉的名字和号码,心里面五味陈杂。

 

这么多年过去了,很多事情都成为了曾经,甚至过往,手机这东西也是换了一台又一台,但是每次换都不曾忘记要去存好蓝忘机的号码。

 

有时候,魏无羡也经常问自己,有意义吗?他不知道。明明总是会好好地存着他的电话号码,却从来没有去拨出去过,这实在太矛盾了。

 

魏无羡纠结再三,还是犹犹豫豫地按了,反正他觉得这么久远了,说不定根本就打不通,真是这样他就找另外的方法,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是?

 

蓝忘机看到来电显示上面的陌生号码是时,眉头稍稍一皱,确定自己确实没有见过一模一样的电话号码之后,接起来问了一句:“您好,请问您哪位?”

 

当蓝忘机一如既往清冷的声音传入魏无羡的耳朵,不知道为什么,魏无羡之前想好的措辞完全说不出口了,脑子瞬间变得一片空白。

 

如果这辈子魏无羡都不想去伤害的人只能选一个的话,无疑就是蓝忘机。他敢以蓝忘机为踏板除温氏,就敢用生命保证蓝忘机安全。

 

就算是这样,魏无羡依然难以开口,对于清除温氏除了之前被抓那件事情外,还有更多的是温悦做法的痛恨,这同样带着他对蓝忘机的感情。

 

等到蓝忘机“喂喂喂”了好几声之后,魏无羡才勉勉强强找回自己原来的声音,带上笑意:“忘机兄,有时间吗,来我这里聚聚?”

 

蓝忘机来到魏无羡郊外私宅的时候,天色早已黑沉下来了,在那座别墅的楼顶,有一个天台,抬头就能够看到罕见的满天繁星,远眺万家灯火充满暖意。

 

刚刚走到转台门口的蓝忘机望见了许久未见的魏无羡,如以前一样,他还是那样喜欢在天台上摆上烛火,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独自一人喝着酒。

 

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已经到了,但是他并不着急,反正两人都需要一点点时间去缓冲。烛光映绕在魏无羡身畔,眸子里的神情阴晴不定。

 

蓝忘机看到这副样子的魏无羡微微失神,回过神来自觉尴尬,便轻轻地唤了一句:“魏婴。”

 

听到这样一声,心下复杂,手上放下了酒杯,向蓝忘机处看去,微微地笑了笑,那笑容一如当年。

 

“怎么了?忘机兄如此见外?哈,千万别客气!来坐,我们坐着好好聊聊。”魏无羡见蓝忘机一直站在门口有不动,也只好自己出声劝了。

 

蓝忘机就知道,魏无羡叫他来,绝对非无缘无故。自上一次见面到现在,已经过去差不多两年了。蓝忘机也在来的路上自欺欺人过,却不得不承认现实的残忍。

 

“什么事?你说吧,我听着能帮的我尽力。”一坐下来就开始一副不管你说什么我都干的模样,让魏无羡一瞬间不知所措,又不禁觉得蓝忘机这个样子可爱得很。

 

“放心吧,我知道你是有底线的,我清楚得很。”魏无羡一不小心笑出了声,对着蓝忘机嘻嘻哈哈地保证,想给他倒酒,突然又想起来了蓝忘机之前醉酒的样子,赶紧收手。

 

“嗯”蓝忘机轻轻地低声应了一句,头微微偏过去了一点点。魏无羡没听清,又问了一句,结果蓝忘机说了一句“无甚”,魏无羡只好讪讪地闭嘴。

 

该讲的正事魏无羡一点都不少说,该调戏的小古板还是不能放过的,一边说一边有事没事来几句骚话,缓和一下太过正经的气氛。

 

“忘机兄,我可听说了,温氏没少对你们家施压,还有一朵烂桃花长期缠着你,你烦吗?你不烦我都替你烦了。”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,魏无羡也说的七七八八了,度数很高的酒也不知道几瓶下肚了。

 

喝得七荤六素的魏无羡开始各种奇奇怪怪的危险发言,蓝忘机见他都这个样子了,还想去抓那瓶没喝完的酒就气不打一处来,赶紧把酒给抢了不给喝了,怕喝坏了。

 

“蓝忘机你干什么?护着你没过门的媳妇?哼,温氏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你别被骗了。”魏无羡不乐意了,自顾自的说胡话,蓝忘机听着好生奇怪,怎么感觉有点酸溜溜的味道?

 

“好啦,你喝醉了,我扶你回去信息吧。”蓝忘机离开了位置,伸手去扶魏无羡,他也不反抗,任由蓝忘机扶,迷迷糊糊间干脆趴在了蓝忘机的肩头。

 

到了房间嘴里面还在嘟嘟哝哝地不知道在嘀咕什么,迷迷糊糊的,连蓝忘机也没办法听清楚,只能一点点地安扶。

 

帮魏无羡收拾好东西,盖好被子之后,蓝忘机看了一眼手表,已经不早了,再不回去就赶不上宵禁了。

 

 

于是找了笔和纸,在上面写好了留言,又在魏无羡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:“我回去了。”声音里带着眷恋与说不出的温柔。 

 

蓝忘机正要转身离开房间,忽然间听到了魏无羡的一句梦呓,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那个躺在床上梦会周公的那个人。

 

刚刚魏无羡的话让蓝忘机如坠梦境一般,是如此的不真切,他甚至不知道是不是魏无羡还没有睡着。

 

不过蓝忘机并不会纠结于魏无羡到底睡没睡这个问题,或真或假

倒也无所谓了,他相信魏无羡,这一点是永恒不变的。

 

一如他对他的感情,一如既往。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其实这一章是我写得最纠结的,因为它真的很重要,但是有一些必须的元素加进去有感觉有点过度ooc,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一样的心情,我希望这篇文不会让你们感到不适。

评论(48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